耿冉origin

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

【长城守卫军日常】假如玄策变小了(二)

# ooc预警#

# 我瞎jb编的#

#很无聊是真的,纯粹为了自己YY#

#要不是粮不够吃,我真的很想不劳而获啊(;´༎ຶД༎ຶ`)#

“玄策,你看,”百里守约拿起那个木牌晃了晃,“这是玄策,哥哥一直带在身上,怎么会是假的呢?”

“乖,不哭了,哥哥只是突然变大了,还是原来那个哥哥。”

要让小玄策相信他是突然变小了估计很难,所以百里守约只好扯谎,说是自己变大了,还拿出了关键性证据,有理有据,令一个心智还没成熟的孩子完全无法反驳。

用自己的小脑瓜想了半天,玄策终于接受了这件事,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百里守约那条熟悉的围巾,喊:“哥哥。”

“哥哥在,”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百里守约强忍着没有亲亲他,而是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,“别怕,除了那只猫,这些都是家人,你看,这是木兰姐,苏烈大叔,还有阿铠。”

沈梦溪:???

是我不配,告辞。

小玄策一个个看了过去,犹豫了一下,奶声奶气地喊道:“木兰姐姐,苏烈大叔。”

其实小时候的玄策被哥哥教育得很好,也很有礼貌,虽然面对铠这个高大的异国人有些害怕,但还是小声叫道:“阿铠哥哥。”

虽然平时总是和百里玄策争吵打闹,但是突然面对这么一小只,猛男铠也有些手足无措,遂高冷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百里守约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,心想我弟弟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一顿早饭的时间过去了,大家很快都接受了这只很怕生的小狼崽,帮百里守约一起照顾他。

“苏烈大叔,”小玄策哼哧哼哧地搬来一张凳子,在苏烈旁边坐下,好奇地问道,“你在看什么?那个方向光秃秃的一片,没有什么好看的呀。”

“那是故乡的方向,”苏烈说,“有家人在的地方,才是家。”

“家人……”小玄策有些沮丧,“玄策的爹爹和娘亲都去世了,他们说我是不详的存在,只会给周围的人带来灾难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苏烈笑着,用粗糙的大手揉了揉小狼崽的脑袋,“我们都很喜欢玄策,有玄策在,大家都会开心,就连寂静的大漠也会热闹起来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小家伙的眼睛顿时亮了,“玄策也喜欢大叔!玄策不在的时候,大家也一定要开心呀!”

夕阳沉了下去,百里守约结束一天的工作,终于能来抱一抱自己的弟弟了,心情很是愉悦。

作为一名有着隐身技能的狙击手,他的工作并不轻松,要刺探情报,巡逻,必要时刻还需要成为一名刺客,击杀敌方首脑。

所以有时候百里玄策就会觉得自己的哥哥蛮可怕的,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冷杀意,他只在师父身上见到过。

但他不知道这其实只是冰山一角,百里守约已经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,尽可能地把冰冷隔离在外。

“哥哥!”目前交给铠照看的小玄策张开手臂,兴高采烈地喊道。

“玄策很开心吗?”百里守约把他抱起来,蹭了蹭脸,“有没有乖乖听话?”

“嗯嗯,”小玄策点头,“木兰姐和苏烈大叔都对我很好,还有铠哥,他给了我好多吃的!而且还答应叫我练刀,哥哥你知不知道,铠哥的刀可厉害了!”

……真的吗。

百里守约看了铠一眼,有些意外。

铠:“……”

“他是小孩子,要多哄哄才行,”男人用冷酷霸气得一塌糊涂的表情说,“我给他做了一个小刀。”

小玄策立刻配合地举起手里木质的小刀,虽然看起来很粗制滥造,但是他明显非常喜欢。

“那就谢谢了,我先带玄策回去了。”百里守约有些哭笑不得,看来阿铠倒是意外地很宠小玄策?

不愧是我弟弟,就是招人喜欢。

长城第一弟吹心中如是想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