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冉origin

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

【长城守卫军日常】假如玄策变小了

#ooc预警#

#我瞎jb写的#

#找不到相关类型的文我只能自己产粮#

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清晨,百里守约把每个人的餐盘摆好,喊了一声:“开饭咯,玄策 ,木兰姐,你们都起床了吗?”

按照惯例,肉是铠和苏烈的,米粥给花木兰,而那盘绿油油的蔬菜是给玄策的。

长城处于大漠边缘,很少能见到绿色植物,可食用的蔬菜更是稀少,需要从别的城市运送过来,百里守约也是费了好大力气才为弟弟争取到每天都有蔬菜供应。可惜某只小狼崽并不领情,每次都要哄半天才能吃完。

铠是第一个出来的,几乎是话音刚落,他就已经坐到了餐桌旁,开始一脸冷酷地往嘴里塞肉,还顺手把点缀的一片菜叶甩到了玄策的盘子里。

百里守约:……习以为常。

随后是花木兰和苏烈,沈梦溪从窗户外面翻进来,跳到椅子上开始嚼自己的小鱼干。

但是玄策却迟迟没有来。

不应该啊……平时吃饭就属他和铠跑的最快,怎么今天这么晚了还不见人?

百里守约有些担心,说了一声之后就离开餐厅去了百里玄策的房间,敲了敲门。

里面传来一阵哭声,声音细细的,带着点儿奶音,像个小孩子。

什么情况?

一瞬间百里守约的脑内转过无数种想法,最后还是选择先把门打开——他是有玄策房门的钥匙的。

然后……

一只缩小版的玄策趴在地板上,一边哭一边揉眼睛,哭得直打嗝,红头发乱糟糟的,两只大耳朵也扯成了飞机耳。

百里守约感觉心口好似中了一箭。

“哥哥……呜哇,哥哥你在哪?玄策害怕……”小家伙抽噎着,闭着眼睛边哭边喊,“我要哥哥……”

“哥哥在这,”百里守约清醒了一下,立刻过去把小家伙抱起来,拍了拍背,“玄策乖,不哭了。”

哪想小玄策睁开眼睛看看他,顿时嚎得更厉害了,一边挣扎一边叫:“呜哇!你不是哥哥!放开我!哥哥救命!”

这动静终于把其他人都引过来了,花木兰看着百里守约怀里这孩子,惊了一下:“这是……”

“队长,这是玄策,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变小了,记忆也变成小时候的了。”百里守约语气很无奈,“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恢复。”

这句话说得还能再没诚意一点吗?其他人在心里默默想到,看你的表情分明很享受啊!

小玄策还在哭,毕竟还是小孩子,猛然来到陌生的地方,一直依赖的兄长也不见了,不害怕才怪。百里守约抱着他哄了半天,才终于让他不再挣扎咬人,但还是缩成一团,不相信眼前这个又高又大的人是自己的哥哥。

“真是个爱哭鬼,”沈梦溪平时没少被百里玄策欺负,立刻抓住机会报仇,“小鬼,你也太没用了吧,告诉你,如果再哭的话,本大爷就吃掉你!喵!”

于是好不容易渐渐止住哭声的小玄策,顿时又哇的一声嚎了起来,比刚才声音还大。

百里守约凉凉地看过去,沈梦溪顿时闭嘴了。

其实一开始刚认识的时候,所有人都觉得百里守约这人很好相处,性格很温柔。后来相处久了,特别是找回百里玄策以后,大家才知道这家伙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温柔,他其实很双标,而且特别记仇,对此沈梦溪非常有体会。

他只不过是几年前在街上卖艺不小心砸到了百里玄策,结果百里守约这个死弟控竟然记仇到现在,见面后二话不说先赏了他一枪,真是令人发指。

铠是端着盘子过来的,见状想了想,从自己的盘子里捏出一块牛肉,递给了百里守约,说:“可能是,饿了。”

果然,小玄策抱着肉吧嗒吧嗒啃了起来,不哭也不闹了,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地看着百里守约。

给点吃的就不哭了,难怪那么容易就被兰陵王拐走了啊……其他人如是想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